关耳尧

世间不变的是爱与死亡。
小透明写手+拖延症晚期=喜欢挑各种节假日更新
代餐设定√ 代餐cp ×
替身误会√ 真•替身 ×
圈冷到一定程度就会开始自割腿肉。
擅长挖坑,爬墙快。混邪非典型主角厨,一定程度上会偏爱一些女孩子,细节逻辑控。
不喜欢拉黑人但是也不喜欢别人理直气壮地觉得我没拉黑就是不讨厌他们。

〖围金〗

*人物属于七创社,ooc属于我。瑞金预警,第一人称路人视角。好想要一只围金!大家元宵节快乐!
        “起床啦起床啦!”一大早就被元气满满的少年音叫醒,你揉揉眼睛,漫不经心地向衣架边看去,混沌的脑中隐隐觉得哪里不对,直到发现一个金发蓝眸的男孩子被挂在衣架上,还在无聊地晃来晃去,寒冬腊月里下身穿着一条中短裤露着白晢的小腿,上身一件连帽衫被拉起隐约露出纤细的腰身,奇迹的是头上的帽子在晃动下纹丝不动地扣在他的头上,才猛然清醒。
        “哇,你终于起来啦,再不起来要迟到啦!”金发少年看见你起床了,很自来熟地向你搭话,但你满脑子都被他怎么进来的,他是谁的疑问和一些吐槽填满,不由自主地觉得自己大概还没睡醒,狠狠掐了把大腿,痛觉立刻提醒自己这是真实。 “你你你你你!”你惊慌失措地指着他,看见自己身上只有一件单薄的睡衣,担心他对自己不利而忍不住往后缩,最后绊倒在床上,柔软的被子也不能治愈你一大早就被惊吓的心脏。“诶?你能看见我啦?”与你失去冷静的表现相比,他的反应截然不同而显得诡异,清澈的蓝眸酝酿出惊喜的眼神。
         看见他?什么意思?难道他是鬼?你本来并不相信这种东西,但看到他挂在衣架上而没把衣架压垮,你忍不住把他往不科学的地方想了。“你冤有头债有主,不去找害死你的人来找我干嘛?”你过于害怕,还未确认他是否是鬼魂,你就开始试图将他请走。“不是哦。”他摇了摇头,对你可爱地一偏头,“我是你捡到的那条围巾啦!” “什么?”你下意识地跟着他的思路走,回想到昨天你在路边的座椅上看到一条漂亮的金色围巾上面点缀着两点蓝色,看上去就暖意融融。你在旁边等了很久也不见有人来拿,而正好下起了雨,为了防止围巾脏了,你决定先把它带回家,以后有时间就回去看看有没有在找这条围巾,如果是很重要的东西肯定会回来找的,说不定会有美好的邂逅呢......
        你恨不得给当时的自己的脑袋敲一个栗子,乱捡东西干嘛,现在变成这个对峙的场面都怪自己脑袋一抽。“你不用上学么?”金歪着头看你。“今天是星期天。”你平静的回答,结束回忆后你已经和金交换了姓名,并与他达成协议,帮他找他的主人——他坚持说是他的朋友,但我怀疑他能不能看见金——一个“紫色眼睛灰白色芦荟型头发的看上去冷漠其实人很好(金语)”的人,不知道为什么我一听他的描述就极有画面感,想必我一见到他就能一眼认出来。“要不我今天带你去那边附近找找?”话音刚落,金就猛地点头,看向我的眼神也充满了星星,我感到自己的心脏遭到了重重一击。将金从衣架上提下,不出我所料的轻,本来他看起来就是纤细骨骼的男孩子形象,看起来就很灵活的样子。
        “为什么他丢下你了?”为了缓解一路无言的尴尬气氛,你试图提起一个话题。“格瑞才没有丢下我呢!”金认真地说——好极了你大概惹他生气了并且获得了他的朋友的名字,找起人大概更轻松了——“只是我不小心被吹走了,格瑞看上去也没料到我这么大还会被吹走吧!”金有点不好意思地挠着头。“他能看到你?”我有点惊讶。“当然啦!我可是陪伴他从小到大,可以说是发小了!”金一副骄傲的样子。“我知道他最喜欢喝牛奶,发胶喜欢用七创款,黑历史是......”“不不不,不用说了!”你连忙打断,害怕听到以后恐怕会被他的朋友灭口,毕竟连金都没法否认他表面上还是一个冷漠的人而且武力值好像很高的样子。
        终于抵达目的地,你看到一个和金对你描述的一模一样的男生面无表情地坐在长椅上,手指揉着太阳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我还未上前,金就蹦哒着对他招手:“格瑞格瑞,我在这里!”格瑞立刻抬起头,看见我和金似乎露出一丝惊讶,又立即恢复了面瘫状态。“格瑞你不高兴啦?”金却好像能从那张面瘫脸上看出细微的变化似的,讨好地嘿嘿笑着,“对不起嘛,我也不知道我会被风吹走,最后好不容易才抓到长椅的。”“我不是无时无刻都能抓住你的。”格瑞似乎叹了口气,对我表示了感谢,我连忙摆摆手,金对格瑞夸着我怎样在暴风雨来袭之际将他救下,不然他可能早就吹远了。看着毫无变化的格瑞的脸,他却有点心虚地添了一句:“当然啦,无论飘到哪里我都会想办法找到你的!”
       ……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感觉凝重的气氛稍微轻松了点。“我们是一辈子的好朋友嘛!”金大大咧咧地拍着格瑞的肩膀,格瑞却好像习以为常一样,将金往肩膀上一扛,金的身子圈住了格瑞的脖颈,我有点目瞪口呆,但金不以为意,在被格瑞扛远的过程中还不住向我挥手,灿烂的笑容带来阳光般暖意。我忍不住搓了搓手,手上似乎还留着金柔软温暖的触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格瑞将金扛起来的时候似乎嘴角有了点弧度。
        ……还是去买条围巾吧。

评论

热度(5)